2020年是我国进入5G规模商用的重要时期,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的关键期,5G产业作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将激发新型消费和投资、促进就业创业,还将重构生产关系和社会关系,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庞大的5G系统中,基站是提供信号支持的重要产品。对比4G基站,5G基站体积更小,内部结构更为复杂,肉眼可见5G基站内部的腔体细长,每个基站内部腔体过百;再者5G基站能耗约是4G的两倍,散热模块急需升级。以通信滤波器为例,要经过打孔、攻牙、铣削等工序,正面、反面、侧面都需要加工,同时要满足结构优化设计,在整体结构实现轻量化。这对配套数控设备的加工要求更高,生产工艺更为复杂。

海天精工通过两年多的深入研究与跟踪调查,于 2019年下半年推出了专用于5G滤波器壳体加工的立式加工中心CFV系列。通过应用创新技术使加工效率比竞争对手至少提升50%以上,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同时能够实现高强度连续作业,有效保障了持续向客户交付高品质产品的能力。目前已有多个客户进入产品批量生产交付阶段。该系列标配18000转的海天精工5G专用电主轴,具有高速、高精的特点,0-6000转启停只需0.2秒。配备20把机械手伺服刀库,刀对刀仅需0.8秒,提供了四周边完美解决方案,可有效适用于多通道腔体滤波器等领域。

5G基站建设的高速发展,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利好,满足5G产品加工需求的机床势必拥有广阔市场。海天精工在专业团队、核心技术和焦点市场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布局,依托5G智能硬件加工产业需求,专心做好配套产品和技术升级,逐渐成为5G智能装备企业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