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电池、电机、电控成为电动汽车的核心关键零部件。由于这“三电”零部件在结构上与传统燃油汽车有了不同,因此,加工工艺也有所不同。

拿电机来说,电机主要由壳体、前后端盖、轴、定子、转子及线束构成。其中,电机壳是电机中支撑电机轴和转子高速旋转的盘类壳体零件,电机壳中间需要安装轴承以保证电机的正常转动,所以电机壳具有密封和支撑电机轴旋转的作用。

电动汽车的电机壳体通常采用铝合金材料,以满足汽车轻量化的要求,它的中孔直径一般都超过了250mm。其加工难点主要有:一是大直径孔,IT6公差等级;二是主孔与轴承孔形位公差要求高;三是壳体是薄壁件,容易产生变形和振动。考虑到要安装轴承,轴承室的圆度和圆柱度在0.005mm以内,所以在装夹时要防止装夹变形和机床主轴跳动。

机型推荐

HTCII系列数控车床

新一代HTC II系列数控车床采用整体铸造式床身结构,合理的筋腔布置,最大限度地减小振动、扭曲及热变形,具有很好的热稳定性和长久的精度保持性。

技术特点

全系列电主轴

主轴由内置电机直接驱动,无其他传动环节,实现机床“零传动”,可靠性好。

全系列伺服刀塔

刀塔转位快,传动环节可靠,实现了机床回零过程中的同步换刀,提高了生产效率。

伺服尾座(选项)

伺服电机控制,响应迅速,可精准控制位置及顶紧力,便于实现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