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碰撞会对机床精度产生很大的损害,尤其对高精度精密机床而言,一旦发生意外撞击或过载,主轴很容易损坏,维修成本高,机床也很难恢复原有精度。所以对于机床来说,碰撞绝对要杜绝。防碰撞系统相当于机床的“保镖”,能有效避免碰撞对机床产生的破坏影响。

海天精工为机床配备ACP自动碰撞保护系统。硬件由3D振动传感器+PCB(海天制)组成,以1ms周期扫描振动传感器加速度信号,实时监测和记录加速度曲线,加工期间监测值超过报警值时,触发机床数控系统报警并停机,减少或避免机床损坏。

功能说明:1、可以用U盘读取主轴使用健康曲线(近一个月),并可查询具体发生碰撞报警的时间;历史记录文件以.DAT格式输出,用EXCEL软件打开曲线记录,用于故障追溯。2、PCB自制内嵌钮扣电池(寿命长),用于记录机床断电情况下数据,保持记录不丢失。3、传感器监测三维矢量方向的加速度值,全方面保护主轴免受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

海天精工自制ACP自动碰撞保护系统能防止机床主轴及刀柄因撞击或过载而损坏,降低维修成本,减少加工质量问题,避免生产进度延误,是机床生产运行中的可靠“保镖”,值得您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