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海天精工”,股票代码为601882。这是继2006年塑机产业在香港成功上市后,海天集团登陆中国资本市场的第二大主业。

7日上午举行的上市仪式上,海天集团董事长张静章先生,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董事总经理金建华先生,中共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奎先生先后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海天精工以往业绩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期许。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先生、副总经理谢玮先生及其他领导纷纷到场表示祝贺。上午九时三十分整,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姚蓓军女士与张静章董事长共同敲响海天精工上市金锣,公司股票正式挂牌交易,以顶格价2.16元涨停封板至收盘。

在6日晚间举行的“感恩同行·共铸辉煌”上市答谢会上,张静章董事长向支持海天精工的各界朋友表示了感谢,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先生肯定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重要地位,海天精工总经理王焕卫先生阐述了公司未来努力的方向。

海天精工本次A股发行上市,是集团发展进程中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精工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产业相关、共性发展”的战略部署,改善管理水平,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更加卓越的产品为振兴民族工业做出应有的贡献。